香港国际创客节2017开幕 助青年对话行业专家

【查看原图】
香港国际创客节2017开幕。(摄影:吴玉洁)
香港国际创客节2017开幕。(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11月26日11:54

人民网香港11月25日电 (吴玉洁)汇聚青年创科力量,搭建行业交流平台,25日,香港国际创客节2017正式开幕并举办高峰论坛。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等嘉宾主礼开幕仪式,近500名青年到场参与活动,并聆听行业专家分享新时代下的创科机遇。

本届香港国际创客节聚焦互联网金融发展,深入讨论香港应该如何把握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浪潮。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国家近年来创科气氛浓厚,初创公司如雨后春笋,其中有不少更成长为国际知名的大企业,她很高兴看到香港业界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双创”号召,举办此次活动,努力推动香港创新创业发展。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以来透过创新及科技基金、科技园公司、数码港以及不同的大学资助计划为创科、初创企业提供资源,更通过“青年共享空间计划”及一系列扶助措施,帮助企业成长壮大。截止2016年,香港大约有2000家初创企业落地,成果令人欣慰。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完善的法律、司法、金融体系以及世界级的大学和研究实力;国家的“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落马洲河套地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的建立更为香港创客成长提供土壤。她希望特区政府透过公私营合作,和香港业界共同努力、与时俱进,把握国家机遇,汇集香港和内地优势,发挥协同效益,为香港创科发展注入新思维、新动力。

香港发展和国家相连、和内地相连,顺势而为必将大有作为。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希望,香港青年和内地创客们一起努力,拥抱国家战略、投入国家发展,站在新起点、新时代上,实现自己的创科梦想。

香港国际创客节筹委会主席、百川汇创会主席霍启文致欢迎辞时表示,香港从渔村发展到如今的国际都会,靠的就是创新、科技和前辈们的拼搏精神。近年来,内地创科发展迅速,互联网金融浪潮势不可挡,国家的政策指导更为香港带来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香港青年从来不缺乏创新创业的精神,他希望通过创客节的平台,帮助青年把握机遇、共同携手,为个人创业发展提供启发和助力。

开幕式后,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众安保险首席执行官陈劲、都都宝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宗盛、时富量化金融集团执行董事及投资总裁马家俊四位嘉宾为在场观众带来精彩的互联网金融专题演讲,从细分领域出发探讨香港的竞争优势和机遇挑战。

第三届香港国际创客节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香港资讯科技联盟、互联网专业协会、香港软件行业协会和百川汇慈善基金联合主办。除了专题演讲外,本届创客节还将于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期间举办多元化的“创客”活动,整合连接海内外创新创业资源,推动香港的行业发展。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