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香港青年赴广东清远考察交流【3】

【查看原图】
香港中联办港岛工作部宣教处副处长傅健在晚宴上致辞(摄影:辜雨晴)
香港中联办港岛工作部宣教处副处长傅健在晚宴上致辞(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12月02日10:07

人民网香港12月2日电 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港岛工作部宣教处副处长傅健、副科长黄世文任顾问,香港青年会主席郑承峰任团长的香港青年领袖考察团1日来到广东省清远市开展为期三日的考察交流,活动吸引到近百名香港青年参与其中。

活动首日,考察团先后来到清远恒大足球学校、清远市农村电商产业园,与企业代表或创业者就体育发展、青年创业等方面进行交流。

活动得到清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当晚,清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汉球,清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潘汝波等嘉宾出席晚宴,并与考察团成员积极交流。

刘汉球代表清远市委、市政府,感谢香港中联办长期以来对清远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对考察团一行来清远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清远位于广东省北部,有着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清远市自1988年成立地级市,是一个既有历史感又充满活力的年轻城市。清远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中国漂流之乡、温泉之城等荣誉称号,是珠三角的后花园。此外,近年来,清远在交通、教育、医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乡村建设等方面均取得迅速发展。他欢迎香港青年走进清远,了解清远,并在此创新创业,实现理想抱负。

傅健在致辞中指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给香港青年带来巨大机遇。他鼓励香港创业青年积极走进内地,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傅健表示,希望考察团成员在经过本次考察交流之后,能够进一步认识内地,增进国家认同感,增强民族自豪感。最后,他勉励两地青年“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郑承峰在致辞中感谢香港中联办和清远市委常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为庆祝国家成立68周年,香港青年会特组织考察团来到清远考察交流,了解当地创新创业发展情况,并期望借此帮助香港青年实现创业梦想,为香港青年开辟“向上流动”之出路。郑承峰期望考察团成员在本次交流合作中,积极寻求发展机遇,早日实现创业梦想。

香港青年会成立于1995年5月4日,是香港的主要非牟利青年团体之一。其宗旨是透过举办各种活动凝聚青年力量,贡献社会,促进香港与内地青少年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和认识,并帮助香港青年树立国家观念,增进国家认同感。香港青年会始终贯彻落实“一国两制”伟大方针,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多次青年交流活动,已成为香港爱国爱港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