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港青年论坛举行搭建两地交流桥梁【5】

【查看原图】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与21个地级市青年团体缔结合作协议。(摄影:吴玉洁)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与21个地级市青年团体缔结合作协议。(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12月14日14:03

人民网香港12月14日电 (吴玉洁、实习生刘佳瑶)13日下午,第一届粤港青年论坛暨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成立一周年典礼在香港SKY100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雄等嘉宾及其他青年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通过短片送上祝福,希望香港广东青年总会能够继续发挥作用,促进两地青年的交流。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雄祝贺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成立一周年,并高度赞扬了青年总会在过去一年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青年总会团结粤港两地青年才俊,关注粤港青年发展,促进粤港青年交流,所做工作丰富、充实、卓有成效,这表明了青年总会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一代青年的奋斗中变为现实。他希望广东青年总会组织广大青年深入领会习主席提出的殷切期望,深化粤港合作,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做出新贡献。

随后,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执行主席霍启山在发言中表示,青年总会在社会各界的殷切关心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他总结了青年总会在架构、活动方面所做的努力,特别提出青年总会对青年进行访问调查,了解青年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想法,以更好地服务青年群体。他指出,青年总会将于2018年举办粤港足球友谊赛,促进粤港青年交流沟通、互相了解、增加友情。

典礼上,21个代表团体共同签署了香港粤籍青年社团战略合作意向书,并正式启动广东咨询平台,以更好地为港粤青年提供创新创业服务。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主席曾智明表示,通过意向书,青年总会能够发挥积极作用,更好的服务香港的青年团体,让社会各界更加关爱青年,帮助青年完成梦想。

随后,粤港青年论坛开始,香港特区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海航集团投资总裁兼海航国际首席执行官王爽发表专题演讲,2008年北京奥运会蹦床女子冠军何雯娜、世界女子桌球冠军吴安仪等嘉宾接受访谈。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