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会35周年庆典慈善晚会在港举行【4】

【查看原图】
华夏基金会接受香港慈善人士捐款(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华夏基金会接受香港慈善人士捐款(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12月15日16:19

人民网香港12月15日电 (辜雨晴)华夏基金会35周年庆典慈善晚会13日晚在香港四季酒店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华夏基金会信托委员会主席谭铁牛等出席晚会并担任主礼嘉宾。

晚会上,香港各界人士慷慨捐赠,共筹得善款4056.5万港元。张建宗在致辞中称赞华夏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发展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培养人才”为宗旨,不断为提升国民文化和教育水平而努力。他指出,在过去的35年里,基金会资助的项目遍布国内有需要的地方,为贫困地区提供援助,不仅为内地教育和卫生事业作出贡献,也积极推动中华慈善事业的向前发展。

谭铁牛在致辞中指出,35年以来,华夏基金会不断成长,并积极发挥两地力量,在发展内地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取得可喜成就。他表示,基金会能够取得以上成就,除了国家教育部、卫计委、中联办及华夏基金会的用心经营,更有赖于香港社会各界的鼎力捐赠。

谭铁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为国家发展描绘出新时代蓝图,当中提到要将我国建设成教育强国。加强教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作,人民健康更是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准。他指出,基金会将继续以发展国家的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及培养人才为宗旨,发挥自身优势,融合两地资源,将善款用到国家最需要、青年成长最需要的地方。他呼吁社会各界,特别是香港同胞,一如既往地关心内地教育和卫生事业的发展,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为答谢善心人士的慷慨捐助,晚会特设“华夏慈善之星”等奖项颁予捐款人士。其中,累计捐款超过2000万港元的恒基兆业地产集团副主席李家杰获颁“华夏慈善巨星”奖。

华夏基金会是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及国家教育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管理的非牟利慈善机构。基金会自1982年12月在香港创立以来,一直秉承“发展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培养人才”的宗旨,以无私奉献、广纳善举为己任,累计资助内地教育和卫生事业资金超过2亿元人民币,资助学校达300多所,为内地的教育和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对中华慈善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