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港举行【5】

【查看原图】
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戴森展在典礼上致辞(摄影:辜雨晴)
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戴森展在典礼上致辞(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12月24日12:07

人民网香港12月24日电 (辜雨晴)“香江筑梦唤初心”福建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第十二届就职典礼23日晚在香港红磡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港岛工作部社工处科长杨逸思,中共南安市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福建省政协委员、香港南安公会永远荣誉会长陈庆辉,香港南安公会会长叶培辉等出席典礼并担任主礼嘉宾。

当晚7时许,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和理事长分别由刘文庆和戴森展担任。

第十一届理事会会长李建福在致辞中指出,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在历届会长和理事长的带领下已走过24年的光辉历程,会员人数由最初的几十人发展至近500人。校友会坚持爱国爱港爱家乡爱母校的鲜明立场,坚持以服务居港国光校友为第一要务,大大增进了校友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他对新一届理事会充满信心,期望在新一届会长和理事长的带领下,校友会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同时大胆革新,开拓新局面,再创新辉煌。

第十二届理事会会长刘文庆在致辞中感谢李建福为推动校友会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母校是成长的摇篮,是心灵的港湾,无论各位校友身处何处,大家的心都与母校紧密相连。20多年来,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架起了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也搭建起校友之间交流信息、共享资源、联络感情的平台。刘文庆期待各校友积极参与校友会工作,加强彼此联系,主动献言献策,共同努力、团结一致,推动校友会继续向前发展。

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戴森展在致辞中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对今后的会务工作提出以下建议,第一,坚持爱国爱港爱家乡爱母校的会务方向,发挥正能量;第二,坚持以服务香港国光校友为第一要务的会务纲领,尊老爱幼,重视校友子女的教育;第三,坚持校友之间的大团结,和睦相处,互相包容,守望相助;第四,坚持“智者献策,能者多劳,富者多捐”的办会宗旨,充分发挥会员校友的积极性和理事会团结的协作精神,共同办好会务工作;第五,积极开辟会务工作的新领域,创造和谐温馨、生动活泼的会务氛围。

此外,香港南安公会会长叶培辉、福建南安梅山镇镇长黄西岳、南安国光中学校长王炳辉等嘉宾也相继在典礼上发表讲话。典礼结束后,部分校友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文娱表演,赢得阵阵掌声。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校友间其乐融融。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成立于1993年8月22日,以通过举办各项活动,广泛团结国光中学、国专小学旅港校友,促进校友间的友爱和事业发展为宗旨,以服务香港校友为第一要务。成立24年以来,在历届会长的带领下,全体理事积极团结和发动校友乡亲参加各种爱国爱港爱家乡爱母校的活动,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是香港爱国爱港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