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展在港开幕【7】

【查看原图】
市民前来饶宗颐文化馆观展(摄影:实习生刘佳瑶)
市民前来饶宗颐文化馆观展(摄影:实习生刘佳瑶)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1月20日11:47

人民网香港1月20日电(吴玉洁、实习生刘佳瑶)知名艺术家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巡回展“镜像”18日在香港饶宗颐文化馆开幕,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社团联络部副部长陈小兵等嘉宾主礼开幕式。

开幕式上,陈小兵祝贺萧四五先生的画展开幕,他表示,萧四五的画艺中西合璧,既有中国传统的写意技法,又融合了西方油画的理念,作品充满了禅意与哲学,画技高超,立意深刻,让人动容。他祝愿画展圆满成功,并希望能通过巡回画展将中国的传统绘画艺术发扬光大。

随后,与会嘉宾在现场进行了剪彩仪式,宣布画展正式开展。

据萧四五介绍,该画展筹备了一年,分为“花鸟”、“公鸡”、“竹子”、“熊猫”等六个系列,共计60幅。这些画作代表了他二十年以来的精神追寻,也是他近三年来潜心创作的结晶,包括20幅获奖作品和40幅新作。他认为香港是一个连接点,既有传统文化的根基,又有西方绘画的先进理念,选择这里作为巡回画展的第一站再合适不过。香港站之后,萧四五人文书画计划将在台湾、日本、澳大利亚等多地进行展出。

画展开幕式结束后,萧四五举办了一个人文书画展学术研讨会。会上,萧四五邀请艺术各界同仁就其画作进行点评指正。萧四五表示,画作需要贴合时代的脉搏。现如今,喧嚣的城市,忙碌的现代生活,让人们感到疲乏。他希望通过水墨写意画,为现代城市打造一个心灵休憩的田园,为香港市民带来宁静与哲思。

 

分享到: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