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2018年香港渣打马拉松开跑

【查看原图】
渣打2018香港马拉松赛开跑,选手们冲出起点线。(摄影:实习生刘佳瑶)
渣打2018香港马拉松赛开跑,选手们冲出起点线。(摄影:实习生刘佳瑶)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1月21日15:18

人民网香港1月21日电 (吴玉洁、实习生刘佳瑶 )21日清晨,伴随着礼花和倒数,一年一度的香港渣打马拉松比赛(简称“渣马”)拉开序幕。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渣马吸引了7.4万名来自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

作为香港最大型的户外比赛项目,渣马以“三桥三隧”的高难度赛道而闻名。“三桥”位于赛道的前半程,分别是昂船洲大桥、青马大桥和汀九桥,路程较长容易消耗体力;“三隧”指的则是南湾隧道、长青隧道和西区隧道,其中西遂路段的线路“大落大起”,是后半程赛事中难度最大的部分之一。

本届渣马依照传统,分为全马、半马、10公里、少年跑、家庭跑、十公里以及三公里轮椅赛共7个比赛组别。最终,来自肯尼亚的44岁老将Kenneth Mburu Mungara以2小时13分38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亚军及季军分别由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跑手夺得。在女子全马的比拼中,冠亚季军全部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包揽,其中,Gulume Tollesa Chala以2小时29分36秒的成绩卫冕。本地选手魏赓以2小时31分的成绩,成为首名冲线的香港全马跑手;香港女将黄芷铟以2小时55分19秒成为全马女子组本地第一。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礼了今早的全马起跑仪式,为所有选手加油鼓起。据悉,本届渣马在医疗救助方面,共设立42个医疗站,逾800个医护人员协助,以便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分享到:
(责编:燕勐、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