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喜庆装饰满街巷 传统年味十足【2】

【查看原图】
布偶和装饰挂件带来浓浓的新年气氛。(摄影:实习生韩议辉)
布偶和装饰挂件带来浓浓的新年气氛。(摄影:实习生韩议辉)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2月09日14:10

人民网香港2月9日电 (吴玉洁、实习生韩议辉)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春节,香港市集的新年商品摊铺均已开张,百货商场里也搭建起了充满传统中国年味的布景,供消费者欣赏取景,香港各地呈现出一派祥和的节日景象。

在市井气息浓郁的深水埗,市民纷纷涌入街头置办年货,平日里就热闹非凡的深水埗市集,在新年华灯的装点下更显风情。商铺里,福字、对联、窗花、灯笼、年画、挂饰应有尽有,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眼花缭乱;年糕、花堆等传统小食的外包装也贴上了福字,为市民送上五福临门、福慧双全的美好愿望;新年花束同样广受欢迎,随处可见整理和修剪新年花束的工人辛勤忙碌。

大围的大街小巷也充满着浓浓年味。水果与零食商铺前总是热闹非凡;置办年货的香港市民脸上洋溢着喜庆的笑容;街头上不乏祖孙三代一同上街选购新年商品的景象,全家共同感受热闹的节日气氛。

在九龙塘又一城,象征着春意的桃花在亭前桥边“盛放”,美艳绝伦的桃花与中式凉亭、小桥流水的布景相映成趣,在商场里形成了一道极富年味的室内风景,吸引了消费者驻足和留影。

分享到:
(责编:朱欣(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