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乐园2017国际游客创新高

【查看原图】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公布2017财政年度业绩报告(摄影:辜雨晴)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公布2017财政年度业绩报告(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2月22日09:00

人民网香港2月21日电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20日公布,2017财政年度乐园入场人次为620万,较上年增长3%。其中国际游客入场人次增加5%,至近160万,创乐园开幕以来新高。

在入场人次当中,本地游客占41%,内地游客为34%,国际游客达25%,除国际游客入场人数创历史新高外,香港本地游客入场人次为历年来第二高。乐园2017财政年度总收入为51亿港元,较上年增长8%,为历年来第二高,然而乐园仍连续三年亏损,其2017财政年度净亏损达3.45亿港元。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刘永基表示,乐园2017财政年度的净亏损是由于“铁甲奇侠飞行之旅”和新酒店的相继落成,再加上乐园展开扩建,令折旧和运营开支增加所导致。刘永基指出,国际游客入场人次的上升印证了香港迪士尼在亚洲市场内的吸引力,尤其对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地方具持续吸引力,巩固了香港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合家欢旅游目的地的地位。

刘永基指出,在2017财政年度,乐园人均消费纪录也创历史新高,连续8年获得增长。本财政年度,乐园为香港经济带来83亿港元增加值,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0.33%。未来乐园将继续投放新资源,进一步提升游客服务质量,继续吸引新增及重访旅客,为他们带来奇妙旅程。

据介绍,为吸引更多游客的到来,香港迪士尼乐园2018年将陆续推出全新8分钟“We Love Mickey!”大型投影盛演、以非洲为主题的“加利布尼市集”等新项目。

香港迪士尼乐园于2005年开幕,至今已累计接待逾7000万游客。(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