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宝藏》节目在港举办专场推介 用文物展现中华文明【2】

【查看原图】
香港著名演员梁家辉作为“国宝守护人”之一到场推介。(摄影:吴玉洁)
香港著名演员梁家辉作为“国宝守护人”之一到场推介。(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3月22日16:18

人民网香港3月22日电 香港国际影视展3月19日至22日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吸引约850家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司参展。20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国家宝藏》节目组举办专场推介会,向世界各地媒体和香港业界代表推介节目内容及模式,这也是中国原创文博类综艺节目模式的首次海外输出。

《国家宝藏》制片人、总导演于蕾,知名演员梁家辉,全国政协常委、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许荣茂,香港艺术馆总馆长潭美儿等详细介绍了节目特色内容、制作过程以及传播效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副主任梁爱诗,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宣传文体部副部长朱挺等嘉宾到场主礼。

作为一档“现象级”的文化综艺节目,《国家宝藏》通过展现九大国家级重点博物馆的27件国宝重器,结合27组“国宝守护人”,通过演播室综艺、纪录片、舞台剧表演、真人秀等多种艺术形态,让沉睡的文物从馆舍天地迈向大千世界,被普通百姓看到并了解,点燃了一股线下的“博物馆热”。

香港著名演员梁家辉作为“国宝守护人”之一到场推介,介绍自己与“中华第一古物”石鼓结缘的经历,和参与节目录制的感受,盛赞节目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观众了解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从未断流的历史与文明。

“国宝今日,吾辈守之”,香港世茂集团董事会主席许荣茂在2018年央视春晚上,展示了从海外购回并捐赠故宫博物院的国宝《丝路山水地图》,感动了全国观众。在推介会现场,许荣茂介绍了自己捐赠《丝路山水地图》的经过,并表示《国家宝藏》让国宝成为明星,让传统文化成为潮流时尚,希望未来有机会,也可以成为“国宝守护人”,为亿万观众讲述国宝的前世今生。

用“接地气”的综艺展现介绍“高冷”的文物,以现代化手法折射历史片段,唤起市民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该节目不仅吸引了广泛内地读者,也受到港人的喜爱。香港艺术馆总馆长潭美儿就称自己也是《国家宝藏》的忠实观众。她指,“国宝”背后是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香港同样拥有着丰富的文博资源,希望香港艺术馆能有机会参与节目录制,为中华文化的全球推广再添助力。

《国家宝藏》制片人、总导演于蕾介绍,《国家宝藏》节目拟计划落地呈现给香港及周边地区关注,与此同时,第二季节目的筹备调研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将与观众见面。(吴玉洁)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