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香港江苏文化嘉年华”维园开幕【7】

【查看原图】
嘉年华现场特设美食区域,展出各种江苏美食(摄影:金彦伯)
嘉年华现场特设美食区域,展出各种江苏美食(摄影:金彦伯)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4月21日11:07

人民网香港4月21日电 20日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和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水韵江苏·相约香港”江苏文化嘉年华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盛大开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和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峰和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会长马忠礼等嘉宾一同出席开幕式。

本次江苏文化嘉年华为期三天,会场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精品展区、老字号特色产品展区、旅游商品展销区、旅游资源展示区、旅游美食品鉴区、旅游线路产品咨询和旅游推广展演区七个区域,从美食、文化、旅游等方面展示江苏魅力,将浓浓“苏味”带进香港。

林郑月娥表示非常高兴出席江苏文化嘉年华开幕仪式。她指出,江苏物厚民丰,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香港市民可以通过嘉年华更好地认识江苏的精致美食和文化之旅,享受江苏独有的文化盛宴。

林郑月娥指,江苏是经济大省,位处“一带一路”交汇点,具备对外开放的优势;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苏港两地贸易往来频繁,未来可以进一步善用彼此优势,寻找优势互补机会,实现互惠共赢。

江苏省省长吴政隆致辞中提到,江苏是一个深受大自然眷顾的好地方,水韵流动、风光秀丽,一代代江苏人在这片土地上书写中华文明的灿烂篇章;2017年江苏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8.59万亿元,占全国经济总量的10.38%。同时他提到,香港是享誉世界的现代都市,创造了无比靓丽的东方式传奇,紫荆花开21年间,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

吴政隆强调,江苏与香港渊源深厚、往来频繁,香港还是江苏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一大对外投资目的地。目前,香港企业在江苏投资项目达到4万多个,江苏在香港的投资企业和机构达1400多家,去年苏港两地贸易额达310亿美元;旅游、文化和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也呈现出丰富生动、多姿多彩的局面。他希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为中华民族合力追梦的一个缩影,苏港合作能迎来更加光明的美好前程。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祖籍江苏无锡,他称在维园参观“迷你”江苏使他感受到家乡窝心的乡情。他指出,本次嘉年华是江苏省首次在港举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宣传文化嘉年华,让香港市民及海内外游客感受“舌尖上的江苏”,认识江苏地区多元的文化特色。

开幕式演出精彩纷呈,以江苏省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的舞蹈表演《国色天香》开场,依次带来木偶表演《变脸》、杂技表演《力量》、昆曲舞蹈组合《桃花扇》和歌曲《狮子山下》等。嘉年华还邀请到中国戏曲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得主李亦洁和周东亮带来戏曲《梨园芬芳》,为观众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香港市民漆女士和丈夫孩子一家三口来嘉年华游玩,她说:“刚刚品尝了无锡排骨,感觉酸酸甜甜的很好吃。这次嘉年华的安排很适合全家参与。”漆女士表示,她这次的目标是体验正宗的江苏美食,体验中国多元化的饮食文化。(吴玉洁、实习生金彦伯)

分享到: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