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创新香港”人才嘉年华助力青年参与创科发展【2】

【查看原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开幕辞。(摄影:吴玉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开幕辞。(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4月29日14:31

人民网香港4月28日电 (吴玉洁)为促进大湾区内人才流动,搭建内地和香港创科人才交流平台,28日上午,首届“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下称“创新香港”)活动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开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下称“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创新香港”永远荣誉主席戴德丰、荣誉主席吕耀华、荣誉主席邱达根、“创新香港”主席兼香港菁英会主席庄家彬等嘉宾到场主礼。

为期两日的“创新香港”嘉年华,通过现场招聘、高峰论坛、求职工作坊等多种形式,为香港青年铺设进军大湾区发展的跳板,同时为创科企业搭建与海外人才面对面的平台。据主办方统计,活动在线上线下共发布过万个职位,吸引了腾讯、阿里巴巴、华为、京东、csl等近150家创科企业到场设立展位,预计将有7000余位青年参与活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开幕辞时指出,活动帮助青年人了解创科发展为不同行业带来的机遇,提供投身创科行业的机会。她指出,大湾区建设过程中,香港可发挥在科研及国际金融中心方面的优势,汇聚大湾区城市以至世界各地的创新资源,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将大湾区建设成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产业转化基地。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创科人才培养,不断出台措施、投入资金、加强教育,现在,香港的创科发展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为创科人才,尤其是青年,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她希望香港青年人好好装备自己,同时放远目光,放眼大湾区、全国、全亚洲以至全世界,在创科领域一展所长,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作出贡献。

“艺术没有国家,人才一样没有国界。”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表示,数月前,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为吸引了为数众多的全球顶级画廊,将全世界优秀艺术家的作品呈现在大众面前,此次活动就像是人才的展览,企业凭借精准的鉴赏眼光,发现人才独一无二的价值。他指出,要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世界级城市群,需要世界各地的创新伙伴加入,香港历来是人才汇聚之地,希望这里能够发展成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枢纽,为大湾区输入渊源不断的人才,为海内外青年进入创科领域发展搭建桥梁。

“创新香港”主席庄家彬先生致谢辞时表示,“创新香港”以崭新思维主办集在线及线下招聘会、论坛和工作坊于一身的盛事,希望透过这次嘉年华让全球创新企业、投资者和人才充分认识香港敢于创作的决心,同时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庞大发展机遇,加强多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这项举措最终能够巩固香港的国际创新人才库地位,为惠及大湾区的可持续创新人才生态圈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

据了解,本次“创新香港”除举行全天候招聘会外,焦点活动之一的“高峰论坛”,汇集数十位企业领袖就政策、科技、经济、创新、国际等主题进行讨论,分享彼此的创新之路。同时,“国际程序员大赛”决赛和“2018年最受国际人才欢迎雇主30强”评选也将同期举行。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