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世代:大英博物馆古代奢侈品展在港开幕【8】

【查看原图】
亚述王朝木质家具的铜合金足托雕刻出棕榈垂叶的形状,雕工之细让人对家具原本的样子浮想联翩(摄影:金彦伯)
亚述王朝木质家具的铜合金足托雕刻出棕榈垂叶的形状,雕工之细让人对家具原本的样子浮想联翩(摄影:金彦伯)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5月11日07:09

人民网香港5月10日电 由大英博物馆筹备的古代奢侈品展“奢华世代”昨日在香港历史博物馆启幕。展览精选210组来自公元前900年至公元前300年的西方奢侈品文物,为香港市民和游客带来美轮美奂的视觉体验和眼界大开的历史之旅。

展览根据文物不同的使用功能和时代背景,将200多组藏品分为7个分展区展出,分别为“帝国与奢侈品”、“战争、战利品及贡品”、“腓尼基人:奢侈品的生产与贸易”、“雄心壮志的精英”、“个人奢侈品”、“感官享受”和“征服与变化”, 讲述亚述帝国、巴比伦王国和阿契美尼德王朝的辉煌历史.

奢侈展品种类和材质丰富多样,既有日常佩戴的金银首饰和武器,又有用于商业流通的钱币和印章,展览更展出宫殿遗迹中绘有精美图案的砖瓦,多方位地向观众展示古代地中海和中东地区统治阶级的奢华生活。

为使观众更好地欣赏展品,展览在传统标签备注之余融入多媒体元素,通过视频讲解、立体投影和电子游戏等方法生动地向观众讲解文物背后的历史渊源和制作手法。展览在入口的教育角设有亲子互动空间,加入“博物馆寻宝之旅”的游戏环节,为游览体验增色不少。

“奢华世代”展览将开放至9月3日。(吴玉洁、实习生金彦伯)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