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港义工服务日”全面启动【3】

【查看原图】
主礼嘉宾派发福袋给受惠人士(摄影:沈婧婕)
主礼嘉宾派发福袋给受惠人士(摄影:沈婧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6月05日10:59

人民网香港6月5日电 由香港义工联盟及香港义工基金共同举办的2018年“全港义工服务日”日前正式启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香港义工联盟及香港义工基金主席谭锦球、香港义工联盟监事长龚俊龙等出席启动礼,为义工服务日拉开序幕。

香港义工联盟监事长龚俊龙在欢迎词中指出,“全港义工服务日”自2014年举办以来,除了受惠市民的人数不断增加外,联盟也十分关注义务工作的发展及创新,更兼顾到不同服务对象及地区的需求。因此,今年的活动除了加入更多慈善公益元素外,还举办了如小心愿圆梦计划、夏日同学会、偏远长者送温暖等主题特色活动。希望通过开展不同社群的公益活动,来推动义工服务的多元化发展。

此外,香港义工基金常务副主席兼筹委会主席庄紫祥致辞时表示,香港义工联盟及香港义工基金将于未来的三个月,联合各团体会员陆续在香港各区开展一系列的慈善公益活动,受惠对象包括长者、基层家庭、儿童及青少年等,为身边的弱势群体及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关心和支援。

在启动礼上,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筹)会长蔡加赞代表捐赠100万元给予香港义工联盟,为支援香港基层社群添砖加瓦。蔡加赞表示,促进会(筹)的第一笔捐助款项将惠及香港有需要的孤寡老人及青少年学生群体。此外,促进会(筹)现已选定四川巴中南江为内地首个扶贫点,在心系香港弱势群体的同时,也投身内地进行精准扶贫。(实习生沈婧婕、吴玉洁)

分享到:
(责编:燕勐、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