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香港关公节暨关公文化中心开幕典礼举行【2】

【查看原图】
山西运城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致辞(摄影:戚苇杭)
山西运城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致辞(摄影:戚苇杭)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6月25日14:20

人民网香港6月25日电 为传承中华关公文化、传递关公精神,由香港山西商会、香港关公文化研究会等主办的第二届香港关公节暨关公文化中心开幕典礼24日在香港元朗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团联络部副部长陈小兵、香港山西商会永远名誉会长霍震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等香港、山西政商界人士和数百名香港市民出席活动。

山西运城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在致辞时指出,举办关公文化节就是要传承弘扬关公精神,在忠义仁勇的旗帜下凝聚起华夏儿女振兴中华的磅礴力量。邓雁平表示,山西运城是中华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许多家喻户晓的故事传说都发生在运城,希望香港的朋友能到运城观光旅游,投资发展。

香港关公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腾在致辞中表示,关公除了是忠义仁勇的代表,更是我们中华民族杰出的英雄人物,期望大家可以借此一年一度的关公节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精神,以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并将中国人的传统礼仪、道德精神传扬到世界各地。

关公文武双全,不仅是忠义仁勇的象征者,更是中华优秀道德精神的化身,深受后世景仰。2017年香港举办首届关公节,以“忠义仁勇临香江,晋善晋美耀中华”为主题,向香港市民弘扬关公文化与精神。同时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主办方特地按照山西运城当地竖立的的关公像为蓝本,打造了一尊的关公铜像,该铜像现屹立在位于香港元朗的关公文化中心。(实习生戚苇杭 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