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医携手利和医疗 搭建智能医疗供应链及采购平台【3】

【查看原图】
利和医疗行政总裁兼合伙创办人郑有德致辞。(摄影:吴玉洁)
利和医疗行政总裁兼合伙创办人郑有德致辞。(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7月10日16:03

人民网香港7月10日电 7月9日,微医控股有限公司(“微医”)与香港冯氏集团旗下利和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利和医疗”)在港签署合约,宣布成立微医利和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微医利和”),致力搭建中国首个智能医疗供应链解决方案及采购平台,探索香港和内地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全新合作模式。

据介绍,该平台将利用双方在医疗健康科技平台和医疗供应链解决方案上的优势,促成医疗器械制造商、服务供应商与中国医院和护理机构的直接联系,实现医疗设备、耗材和服务的集中在线采购,并提供医疗物流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及其他增值服务。此外,合资公司还将在内地设立医疗教育和培训学院,向医生、护士和医疗界提供医疗产品与临床教育,以及高质量的医疗培训课程和医学教育讲座。

签约仪式上,微医董事长兼CEO廖杰远表示,引入香港在医疗供应链领域的先进管理经验和运营模式,与内地医疗服务体形成优势互补,是香港与内地在医疗健康领域融合的全新尝试。“期待合作能够为提高中国医疗服务体系供应链效率,为中国庞大的人口提供更普及和更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做出贡献。”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关键角色,香港是国家创新发展中的重要力量。利和医疗行政总裁兼合伙创办人郑有德说,“在开发并推广智能、开放的线上线下医疗平台方面,微医是我们最佳的合作伙伴。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共同致力于将中国医疗器械和耗材分销模式简化和现代化,为内地民众提供更实惠的医疗保健服务。”

当日,微医利和还与福建省长汀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中国汀州医疗器械创新平台,打通创建医疗器械/耗材在技术转化、许可证申请、产业落地、投资及资本市场对接的创新通道,吸引、支持国内外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在长汀落地。(吴玉洁)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