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体验“一带一路”之旅【2】

【查看原图】
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摄影:沈婧婕)
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摄影:沈婧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7月13日15:15

人民网香港7月13日电(吴玉洁、实习生沈婧婕)12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一带一路”委员会中小企业及青年工作小组和“带路先锋”联合举办的“‘带’我一‘路’游中亚”青年交流团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带路先锋”荣誉会长陈智思、香港贸易发展局“一带一路”委员会中小企业及青年工作小组召集人赵子翘等嘉宾,参加交流团的香港学生及赞助商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主办方介绍,“‘带’我一‘路’游中亚”青年交流团将于7月底展开,20位18至25岁的香港学生将搭乘中哈铁路,前往新疆的乌鲁木齐和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探访特色企业,与当地大学生交流,亲身体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文化。香港网络红人及电视节目主持人Ansheles也将随团,并将此次旅程制作成电视特辑,加深更多人对“一带一路”的认识。

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表示,香港贸发局近年来致力于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青年人的联系。他希望,通过加强与新疆、哈萨克斯坦的青年及企业互动交流,帮助香港青年更加全面的认识“一带一路”,关注国家最新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带路先锋”荣誉会长陈智思认为,中亚地区在经济、语言及生活模式上都与香港有所不同。这次交流团能够让学生感受不同地方的文化,加深香港青年人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了解,从而更好的迎接全球化下的时代机遇。

香港贸易发展局一带一路委员会中小企业及青年工作小组召集人赵子翘指出,除了此次的青年交流团活动之外,工作小组还计划邀请“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来香港实习,加强香港青年人与世界城市的联系及交流,让他们在了解其他国家发展进程的同时,积极装备自己。

分享到: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