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解放军驻港部队庆祝建军91周年

2018年08月01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解放军驻港部队7月31日晚举办招待酒会庆祝建军91周年。(摄影:辜雨晴)
解放军驻港部队7月31日晚举办招待酒会庆祝建军91周年。(摄影:辜雨晴)

人民网香港8月1日电 (辜雨晴)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31日晚在香港中环军营举办盛大招待酒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驻港部队政治委员蔡永中、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等嘉宾,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约400人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前,全体嘉宾共同观看纪录片,回顾习近平主席视察驻港部队一年以来部队的建设发展情况。随后,全场人士高唱国歌,拉开招待会序幕。

谭本宏在致辞中向驻军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对长期关心支持驻军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驻香港部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序列中一支英雄的部队,进驻21年来,坚决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坚持依法履行防务职责,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始终保持人民军队性质本色,锻造了守卫香江的威武文明之师。去年6月30日,习主席视察检阅驻军,开启了驻军建设发展新的篇章。一年多来,驻军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坚决贯彻十九大决策部署,坚定维护核心,聚力备战打仗,严格遵纪守法,真诚爱港亲民,部队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谭本宏表示,驻军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基本法》《驻军法》,强化使命担当,矢志强军打赢,赓续优良传统,密切军民关系,服务香港发展,奋力谱写建设一流军队的崭新篇章,与社会各界携手开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后,现场人士高举酒杯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据悉,今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暨解放军进驻香港21周年。21年来,驻军始终致力于深化同香港社会的沟通和交流,通过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参与无偿献血、香港植树日等公益活动,增进了香港市民和驻军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双方情谊。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