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前海发展与合作论坛:改革开放再出发

2018年08月02日20:4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前海发展与合作论坛举行 沈婧婕摄
香港前海发展与合作论坛举行 沈婧婕摄

人民网香港8月2日电(实习生沈婧婕 吴玉洁) 2日下午,前海发展与合作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处长郝银星,以及来自不同企业的分享嘉宾和200多名企业代表出席论坛。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先锋,在过去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如今,不少深圳的企业如华为、腾讯、比亚迪等,都已成为世界知名品牌,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更有部分企业选择在香港上市,相信未来深港合作会一如既往地充满机遇与潜力。他还表示,金融科技在前海未来发展的过程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香港的金融场景加上深圳的科技技术,将有助于区域的金融科技行业发展与成长。

前海作为全国唯一一个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承担着粤港澳合作、创新驱动发展等重要战略定位,为支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发展发挥着促进作用。数据资料显示,截止至2018年6月,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累计注册港企达8938家,注册资本达9129.7亿元人民币。

论坛上,分享嘉宾就珠三角城市群分析和前海定位与发展展开讨论。微众银行科技创新研究主管姚辉亚、嘉里建设有限公司首席财务主管王志刚、深圳前海普华永道商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创智中心业务总监许维钰、学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升,纷纷就各自企业子的前海深港合作案例做出分享。

(责编:杨牧、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