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珠海边检总站举行“温暖国门 天天为你”主题宣传

2018年08月20日07: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拱北边检站“温暖国门 天天为你”主题活动现场
拱北边检站“温暖国门 天天为你”主题活动现场

人民网澳门8月19日电(苏宁 施阳春)珠海边检总站下属各边检站以“温暖国门,天天为你”为主题,今天在拱北口岸、九洲港码头、横琴口岸、高栏港国际货柜码头、珠海机场等地举行宣传活动,集中展示边检服务工作11年来的可喜变化,特别是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以来发布的新政策、推出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果,擦亮“国门名片”,充分彰显边检机关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

走过68年风雨历程的珠海边检总站,担负着珠海地区陆、海、空对外开放口岸的出入境人员、车辆、船舶、飞机边防检查和警戒监护任务。珠海边检总站旅客年查验量从建站之初的不足30万人次,迅猛增长到2017年的1.41亿人次,66年间增长了约400倍,单日客流高峰近49万人次。2017年检查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数量近3.7万辆(架、艘)次。

自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以来,珠海边检总站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针对清明、五一、端午等节假日出行高峰,提前开启全部查验通道,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提高自助通关人员比例,确保出入境旅客通关便捷顺畅。特别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出入境提供便利,两院院士及其随行人员出入境时可凭有效证件经边检“特别通道”通行,经珠海拱北、横琴等陆路口岸出入境时可不下车查验。还专门安排警力为60周岁以上老人、儿童以及其他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帮助,使“国门名片”有亮度,更有温度。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