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世界纪录 香港举行“最大规模书法课”【5】

【查看原图】
该会副会长陈志豪希望活动促进湾区青年间的交流沟通。(摄影:吴玉洁)
该会副会长陈志豪希望活动促进湾区青年间的交流沟通。(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9月04日18:55

人民网香港9月4日电 (吴玉洁)凝聚湾区青年、弘扬中华文化,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办的“最大规模书法课”活动将于9月25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届时三千位来自大湾区的青年将共同书写汉字,展现中华文化风采。主办方今日举办活动发布会,介绍活动细节。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执行主席吴学明在发布会上表示,该会成立以来,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广泛团结湾区内青年力量,举行了如创业讲座、就业机遇分享和体育赛事等多场活动,并推出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节”,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为青年搭建交流平台。

吴学明介绍,此次“最大规模书法课”是该会继“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活动后,推出的第二个“万人活动”,希望通过汇聚三千余位大湾区青年共同书写“儒”、“孝”等汉字,帮助区内青年了解传统文化和价值观,感受儒家核心精神,启发青年修身养性。

主办方介绍,在活动当天,所有参与者将分成60组,每组50人进行汉字书写,更有各民族代表身穿56个民族服饰参与其中。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副主席张永达表示,活动将在公证人的见证下,尝试挑战世界纪录,并希望以此宣扬共同合作、共建和平、和谐社会的理念。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是在香港注册的非牟利社团组织,旨在广泛团结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促进三地青年友好互信、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关系,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