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教师走进香港中联办 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4】

【查看原图】
4.香港教育工作者代表参观香港中联办办史展览。(摄影:吴玉洁)
4.香港教育工作者代表参观香港中联办办史展览。(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9月10日16:34

 人民网香港9月10日电 (辜雨晴)9月10日是我国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也是香港敬师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9日举办“公众开放日?教师专场”活动,提前为香港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并加强与香港教育界的交流互动。

当天上午10时,活动开幕礼在香港中联办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首批参观的约200名香港教育工作者出席开幕礼。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在香港敬师日即将来临之际,香港中联办举办公众开放日教师专场活动,旨在与香港教育界工作者联络感情、加深交流,并借此表达中央对香港教育的关心,对广大香港教育工作者的尊重,向全港教师送上敬师日的祝福。

谭铁牛表示,香港教育工作者有着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在教书育人、传承文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相信各位教育工作者定不负使命和责任,继续关心、支持、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世界视野的香港新一代,使爱国爱港光荣传统薪火相传,使“一国两制”事业后继有人,使每一位香港青少年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开幕礼后,谭铁牛发表题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香港创科发展的历史机遇》的专题演讲,为香港教育工作者介绍国家科技发展最新态势及香港所面临的创科发展新机遇。他强调,在“中央政府有支持、特区政府有决心、香港发展有需求、创科领域有基础、社会各界有共识”的背景下,香港创科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

随后,谭铁牛与香港中联办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香港教育工作者代表参观了香港中联办办史展及教育专题展,使香港教育工作者进一步了解香港中联办、内地近年来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及香港与内地教育交流情况。此外,香港中联办网站还推出“网上公众开放日”平台,向广大香港市民全景“开放”。

这是香港中联办继今年4月举办首个公众开放日后,又一次对外开放参观。本次开放日共邀请约600名香港教育工作者参加,包括来自香港各教育机构、各类办学团体、教育社团负责人、中小幼校长及广大一线教师。

分享到:
(责编:龚茜(实习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