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港澳人士安居乐业——建设银行住房租赁服务正式拓至大湾区

【查看原图】
建设银行粤港澳大湾区住房租赁服务启动仪式
建设银行粤港澳大湾区住房租赁服务启动仪式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9月28日19:22

人民网香港9月28日电(记者陈然)中国建设银行28日在香港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住房租赁服务发布会,宣布正式将服务延伸至大湾区,其旗下“CCB建融家园”及“CCB建融公寓”手机应用程序(APP)也特别增设“大湾区专版”,帮助港澳居民在大湾区内安居乐业。

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在发布会上致辞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独特的优势,有望成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创新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随着人流、物流及信息流的流动性提升,如何将大湾区打造为宜居宜业的“9+2”城市群是当下最重要的议题。

王祖继说,作为国内住房金融领域最大、最专业的服务商,建设银行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受客户欢迎的金融产品。目前建行已经在广州、深圳及珠海等地发展多层次租赁房源,包括面向高端人士的精品公寓和面向创业者、劳动层的基本公寓,“将住房租赁和金融服务延伸至大湾区,希望以此更好地帮助港澳居民跨境工作和生活”。

发布会上,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也回顾了住房租赁战略在大湾区城市的有关做法,建行亚洲董事长江先周则重点解说住房租赁项目在港澳地区的落地情况。

江先周表示,大湾区住房租赁服务主要满足4类人群的需要,包括在内地工作、创业的港澳人士;返内地养老的港澳居民;在港工作并居住在大湾区的人士;以及在内地持有住宅物业的港澳人士等。

他又介绍两个手机应用程序(APP)说,除了城市、租金等搜索条件外,房源展示更分设口岸通勤、内地长居、青年创业及安心养老等4大板块,用户也可透过APP预约看房、缴费支付并报告维修。另外,建行亚洲还推出“湾区安居贷”及“湾区乐业贷”2款配套金融产品,满足港澳居民租房贷款和创业融资的需求。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等也出席发布会,并为启动仪式担任主礼嘉宾。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