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湘旅游业界齐聚一堂 共拓湖南文化旅游新商机【4】

【查看原图】
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为探寻港湘旅游对接新路径,拓展湖南文化旅游新商机献言献策。(摄影:辜雨晴)
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为探寻港湘旅游对接新路径,拓展湖南文化旅游新商机献言献策。(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10月16日18:03

人民网香港10月16日电 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探寻香港湖南旅游对接新路径暨湖南文化旅游新商机国际研讨会”今日上午在香港举行。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副主任崔素香、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开发处处长黄国斌、湖南旅行社协会会长左毅、香港中国旅行社市场拓展部副总经理杨志军等嘉宾及两地旅游业界代表出席活动。

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副主任崔素香在致辞中指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通车,令香港西九龙站与湖南省省会长沙之间超过800公里的距离,能够在3小时17分钟左右直达,交通的便利性和通达性以及出行成本的下降为香港市民选择湖南出行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和可能性。崔素香表示,目的地吸引力、可进入性和接待服务设施水平是衡量一个地方旅游品质的三要素,湖南人杰地灵,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她呼吁湖南旅游业界在完善景区服务管理等方面多下功夫,实现湖南文化旅游更好地发展融合,吸引更多香港朋友了解湖南、走进湖南、认识湖南。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开发处处长黄国斌在致辞中指出,湖南山水人文旅游和香港都市购物旅游互补性很强,港湘两地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贯通,使香港到长沙实现“4小时生活圈”,这为湘港旅游合作带来新机遇。

黄国斌表示,湖南省旅游委将以香港到长沙高铁开通为契机,把香港作为湖南对外推广跨境旅游合作的连线城市,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联合实施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以“航线+高铁”为载体,共同研发、设计、包装、推广一程多站式旅游连线产品,共同开拓入境旅游市场。

湖南旅行社协会会长左毅在研讨会上介绍了为配合高铁香港段开通而推出的十条湖南旅游精品路线和“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并强调将最大限度为香港市民及旅行社游客赴湖南旅游提供优惠。他代表湖南旅游行业欢迎香港同胞畅游三湘大地,体验“锦绣潇湘”的如画美景和无穷魅力;并表示也将大力组织“湖南人游香港”活动,向香港输送更多的湖南游客,为促进香港旅游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湘港两地旅游业界代表纷纷发言,为探寻港湘旅游对接新路径,拓展湖南文化旅游新商机献言献策。(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