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八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决赛在港举行

2018年12月23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致辞。(沈婧婕 摄)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致辞。(沈婧婕 摄)

人民网香港12月22日电(沈婧婕) 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和未来之星同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22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姜亚兵等嘉宾出席颁奖典礼。

今年大赛共有148间学校近6000名学生的积极参与,涵盖了香港18个区。他们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由香港中文大学、保良局董玉娣中学、吴氏宗亲总会泰伯纪念学校分别获得大学、中学和小学组的团体赛冠军;香港大学郑志城、圣言中学关毅博、吴氏宗亲总会泰伯纪念学校梁颖霖分别获大学、中学和小学组的个人赛冠军。

张建宗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表示,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已经成为香港学生学习中国历史、地理以及了解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特区政府十分鼓励青年人透过学习中国历史与有意义的活动,建立正面的价值观和态度。他还对所有得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并鼓励所有同学继续努力学习国情知识,更深入认识国家各方面的发展及香港未来的机遇。

姜亚兵在致辞时指出,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本次大赛也特别增设相关题目,以加深香港学生对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成就的认识,了解香港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担当的重要角色及香港发展的新定位。

据悉,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大赛的内容涵盖中国历史、地理、文化、诗词、时事等,旨在提高和加深香港学生对中国国情知识的兴趣。今年国情知识大赛的战况异常激烈,多个组别在初赛时便出现同分的情况,特别是中学团队初赛,共有18支队伍取得满分。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