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乐园卡通小猪迎宾客

【查看原图】
巡游中的卡通明星米妮 于世文摄
巡游中的卡通明星米妮 于世文摄 

珠流璧转,时至戊戌年岁末,2019年元旦过后,己亥年春节接踵而至。为喜迎猪年春节,香港迪士尼乐园早已做足准备,灯饰彩挂亮丽夺目,还将推出3只来自经典故事的小猪与宾客同乐。两个多月前,我们曾畅游香港迪斯尼乐园,在卡通明星和小朋友的欢笑声中,度过快乐一日,似乎找回了失却的童年。

小巧玲珑,中国首座迪士尼乐园

2018年10月末,我们从湾仔进地铁站,乘港岛线朝坚尼地城方向上行至金钟站,换乘荃湾线上行至荔景站,再换乘东涌线到欣澳站下车,最后乘迪士尼专线到达乐园。全程虽经18站换乘3次,但几十公里路程只用了40分钟。迪士尼专线的车窗、车内装饰都有明显的迪士尼卡通造型,童趣浓浓,美观舒适。到达时9点多,而乐园10点钟才开门。先去买票,成人票600港元,65岁以上长者100港元,我们顺利买到长者票。乐园大门相当简洁,一个米奇卡通竖在大门中央顶端,门上写有“欢迎莅临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的字样。“迪士尼乐园”其全称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除乐园外还有主题酒店、迪士尼小镇和相关休闲娱乐设施。全球第一个迪士尼乐园是美国加州洛杉矶迪士尼乐园,它自1955年7月开业以来,一直是全球最具人气的主题乐园,由美国动画大师华特.迪士尼创办。至2016年6月,全球已有洛杉矶、奥兰多、巴黎、东京、香港和上海共6个迪士尼乐园度假区。2001年夏,我们曾去首个迪士尼乐园游玩。它位于洛杉矶东南28公里处的阿纳海姆市,占地206公顷,设有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冒险乐园两座乐园。我们花了两天时间遍游米奇卡通城、梦幻乐园、动物王国、拓荒者之地、乐园主街、新奥尔良广场、未来世界7个主题园区和冒险乐园,当年和米奇、米妮、唐老鸭、白雪公主及7个小矮人的合影相册还置于案头。如今17年过去了,我们已成银发一族,但依然钟情于去迪士尼乐园游玩。

穿过香港迪士尼乐园大门就看到神奇的米老鼠喷泉。喷水池周围有多个卡通明星雕塑,米奇被水柱推着上下漂浮,快乐地在水柱顶端冲浪。环视周围的灌木丛,分别修剪成米老鼠、唐老鸭等卡通明星的形状,栩栩如生,赏心悦目。在等待入园的时刻,我们去乐园“市镇会堂”取到《乐园指南》和《乐园时间表》。资讯显示,1999年10月,香港特区政府与华特迪士尼公司达成协议,在大屿山竹篙湾共建香港迪斯尼乐园。2003年1月动工,2005年6月建成、同年9月12日正式开业,2009年又扩建3个主题园区,共占地126公顷,是全球第5座、亚洲第2座、中国第1座迪士尼乐园,也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小的一个。但它小巧玲珑,五脏俱全。全园有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灰熊山谷及迷离庄园7个园区,其中后两个园区为香港所独有;目前,乐园拥有员工8000人。时针指向10点,随着游客队伍经安检后有序入园,按图索骥,开始游园。

“美国小镇大街”,入园后首个主题园区

美国小镇大街两旁矗立着许多仿造美国小镇的建筑,市政厅、警察局、面包房、咖啡馆、百货店、市集、餐厅……样样俱全,耳畔不时飘来美国乡村音乐的旋律,让人恍若置身于20世纪初的美国小镇。最受欢迎的是设计迪士尼明星形象的动画艺术廊,供小朋友学画米奇老鼠、唐老鸭和小熊维尼的动画艺术教室,演奏美国怀旧金曲的迪士尼乐队,可与迪士尼明星们合影的城堡影像坊。半封闭“囚车”形的古董车接载游客往返于大街两端广场,市政会堂旁边的消防局为游客提供轮椅和婴儿车。小镇大街是香港迪士尼乐园蒸汽小火车的起始站,可在此乘小火车前往幻想世界园区;闪亮的红黑油漆火车头、画廊般的车厢和古色古香的木座椅,怀旧小火车带领游客饱览多个主题园区景色,方便游客制订个性化的游乐路线,以体验乐园内不同的神奇世界。

“探险世界”,森林河流之旅不容错过

探险世界是我们游乐的第二个园区,这个景区拥有开阔的模拟热带雨林环境。这里游乐项目很多,我们首选了寻幽探秘森林河流之旅。排队上船按导游所操英语、粤语、普通话分为三个通道,我们排在普通话通道,登上一艘船长兼导游讲普通话的小船。探险船缓缓驶入原始雨林,喷水的大象、嘶叫的河马、虎视眈眈的眼镜蛇、饥饿的鳄鱼、吓人的大蜘蛛、伸出长臂的大猩猩、喷火的岩石,一幕幕惊险境遇,一次次惊怵躲闪,给人惊喜与快乐。密林中的泰山树屋独特猎奇,多个图腾柱构成的历奇喷水池浪漫有趣,“非洲市集”热闹诱人,“狮子王庆典”是这里的经典表演项目。踏着激昂的非洲鼓点走进原野剧场,观赏这部根据经典动画片《狮子王》改编的百老汇式大型歌舞剧。小狮子王辛巴惨遭有野心夺位的叔叔迫害,经历诸多坎坷,在朋友帮助下终于获得森林之王的荣耀。澎湃的音乐、夺目的服饰均融有强烈的非洲元素,平地暗藏机关的可升降舞台、声光电及烟火效果让人身临其境,游客都全神贯注地欣赏这个节目。

“反斗奇兵大本营”,男孩们的王国

从探险世界北行就到了“反斗奇兵大本营”园区。一进园区就看到游客与玩具大本营“老大”胡迪合影。“反斗奇兵大本营”延续了全球最卖座的动画电影《玩具总动员》的生命力,以电影主角安弟最喜爱的玩具为设计蓝本,将故事融于园区各个娱乐项目中,成为老少咸宜的玩乐区。在高27米的U型轨道上,高速驰骋的“冲天遥控车”载游客摇来摇去,“玩具兵团跳降伞”让游客于25米高的半空中随降落伞速升速降。玩这两个项目的男孩居多,他们不时发出尖叫声。兴奋指数急升的刺激性项目不太适合我们,而“转转弹弓狗”较为平稳,我们坐进弹弓狗转转车,看着摇头摆尾的弹弓狗不断追逐自己的尾巴,非常好玩,在转圈过程中,车子时上时下,也令人发出阵阵笑声。

神秘的“迷离庄园”

宁静的“迷离庄园”与热闹的“反斗奇兵大本营”形成鲜明对照。“迷离庄园”是乐园最小的园区,只有两个项目,一是华丽幽静的奇幻庭园,一是模拟于18世紀落成的维多利亚式房屋──迷离大宅。大宅博物馆中藏有著名探险家亨利爵士在探险途中收集的罕有珍品,宅中设有美人蛇射箭等机关,予人猝不及防的恐怖感。大宅博物馆中展品丰富,游客可乘亨利爵士发明的无轨道电磁车尽情观赏。无论在庭园或大宅中,都令人感受到这里浓浓的神秘气氛。由此再南行就是以历史淘金小镇为背景的“灰熊山谷”园区,那里有面积很大的矿场,可以玩灰熊山极速矿车,双向矿车出入洞穴,时遇灰熊出没,很刺激。但我们曾在阿拉斯加游览过真正的淘金小镇史凯威,就舍弃了“灰熊山谷”,坐上小火车前往“幻想世界”园区。

绚丽多彩的“幻想世界”

走下小火车就看到“幻想世界”四个大字,小火车站两侧分别是童话园林和诡趣花园。放眼望去,许多小朋友都在玩“小飞象旋转世界”和“疯帽子旋转杯”;戴着3D眼镜看歌剧,“米奇幻想曲”吸引很多游客;“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是个大项目,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坐上小熊喜爱的蜜罐轨道车,途中窥伺房梁上的猫头鹰、邂逅树丛中蹦出来的跳跳虎,观赏憨态可掬的小熊和小胖猪,小朋友一个个乐不可支。一位年轻妈妈说,6岁的儿子对这里的森林和小动物特有兴趣,当日已两次体验百亩森林童话之旅,由于体验而热爱,让孩子在玩乐中成长。这里的“灰姑娘旋转木马”与“小小世界”也是老少咸宜的项目。我们走向东北侧的“小小世界”,粉蓝色调的城堡和钟楼,呈现在眼前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进入童话城堡,顺序登上游船,立即开始水上音乐之旅,小船在七道运河上徐徐前行,沿途欣赏代表欧、美、亚等各大洲的近20场木偶表演,400多个木偶身着不同服饰、各地区小朋友用不同语言齐唱世界和平之歌——《小小世界》、绚丽多变的活动舞台、多姿多彩的异国风情,让人看得如痴如醉。“小小世界”拥有很多亚洲场景,身着清代服饰的木偶、戏曲花旦、国宝熊猫造型的玩具等,香港迪士尼乐园有很多中国元素。

科技太空乐园“明日世界”

在乐园顺时针游览的最后一个园区就是“明日世界”,这里是太空探索与星际漫游的太空港,这里的游乐设施、商店与餐厅均以宇宙飞船、浮动星体和机器人做装饰,俨然一个科技太空乐园。“星战极速穿梭”是在星河穹幕笼罩下的黑暗环境里玩极速过山车,“太空飞碟”,驾驶飞碟在高空遨游。这两个项目较为刺激,吸引了很多青少年游客。我们和“星球大战”明星人物乔巴克合影后,参加了老少咸宜的“铁甲奇侠飞行之旅”,这是坐在震动摇椅上,观赏钢铁侠对付邪恶势力、紧急拯救一台飞船的4D影片。“绝地圣殿武士特训”很好看,参加特训的小朋友穿着经典的棕色武士長袍,手持闪光利剑,接受训练并表演对战黑暗势力的场景。这里还有出售太空装备与星际精品的“太空驿站”。从娱乐项目到商店,“明日世界”就是一座太空乐园。

精彩的万圣节主题大巡游

我们游览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时间正值西方国家传统节日万圣节(Halloween)前夕,当日下午4时乐园举办精彩的万圣节主题大巡游。美国小镇大街两旁已坐满了游客,不一会儿“米奇Halloween玩转大街派对”的会标出现了,接着是管乐队、舞蹈队,鼓乐齐鸣,歌舞飞扬;载着卡通明星米奇的南瓜车来了、小熊维尼、迷人的小鸭黛丝、高飞狗、布鲁托、贝儿公主、灰姑娘……众明星唱着、跳着、摇摆着,小朋友欢呼雀跃,大朋友不禁和着音乐扭起来,满园欢乐尽分享,载歌载舞酔煞人。

啊!迪士尼乐园充满欢乐与童趣,不仅是孩子们心目中的梦想之地,也是延续成年人童真的乐园,还是唤醒银发族童年回忆的一方神土。有机会快去迪士尼乐园吧!那里有童年,有青春,确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地方!” (冯霄/文 于世文/摄)

分享到: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