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讲座在港举行

【查看原图】
出席第八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大中小幼学校社会责任奖讲座的主礼嘉宾。(沈婧婕摄)
出席第八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大中小幼学校社会责任奖讲座的主礼嘉宾。(沈婧婕摄)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2月26日17:28

人民网香港2月26日电(沈婧婕) 由香港《镜报》主办的第八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大中小幼学校社会责任奖讲座暨春茗聚会26日上午在香港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镜报》企业社会责任发展委员会主席徐世和及专业人士、教育工作者、杰出企业代表等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在致辞时从教育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基石、爱国主义教育和教育的本质就是立德树人三方面做出分享。他指出现在的青少年在不愁吃穿的环境中长大,更需培养他们的责任感、坚强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需要比过去付出更多的努力,对学生开展时代使命的教育,责任的教育和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立志成大事的教育。

《镜报》企业社会责任发展委员会主席徐世和在致开幕辞时表示,近20年来国际社会对企业社会责任越来越重视及认同。为加深国际社会对华商企业的认同感,突出华商履行企业责任的优越标准。《镜报》在第八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中,特别加入了“一带一路”杰出华商社会责任奖的评选。此外,第二届学校社会责任奖评选也会加入大学及幼稚园的评选,并与粤港澳大湾区学校合作,建立交流平台,共同推广学校社会责任理念。

座谈会上,香港特区政府前教育局局长吴克俭、香港东区各界协会会长朱浴龙、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郭振华、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执行副主席萧武男等先后进行有关社会认同感对企业的重要性、如何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社会认同感、大中小幼携手推广学校社会责任及培养德才兼备接班人等不同主题分享各自见解,深入交流。

分享到:
(责编:刘叶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