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摄影联展2019”在香港举行【8】

【查看原图】
有长者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社会风情所吸引。(摄影:实习生陈嘉姚)
有长者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社会风情所吸引。(摄影:实习生陈嘉姚)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3月18日17:39

人民网香港3月18日电 由香港心连大地摄影会主办的“一带一路摄影联展2019”开幕典礼16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摄影展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共展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拍摄的400余幅作品,带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不同地域的独特风情以及各地经济社会建设的新发展、新气象,让更多香港市民了解到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所取得的成效。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健,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署理局长陈积志,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社会工作部部长薛惠君,前港区人大代表张铁夫,前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心连大地摄影会顾问邓慕莲,心连大地摄影会会长陈俊濠等人担任开幕式主礼嘉宾。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署理局局长陈积志在致辞中介绍,本次心连大地摄影展览的主题是“一带一路摄影联展”,随着中国和世界各地联系愈加紧密,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心连大地摄影会委员能前往以前较容易被忽略但值得游历的地方,用相机去记录多姿多彩的风土民情和各地的人文发展;摄影展收到超过1000张参展作品,其中包括来自香港、澳门、台湾以及内地的知名摄影家作品,亦有社会知名人士及香港中小学生参与,真正做到以影会友,让大家共襄盛举,一同为社会发展出心出力。

心连大地摄影会会长陈俊濠在致辞中指出,今年适逢心连大地摄影会成立10周年,在这10年间,摄影会在香港中央图书馆、香港文化中心等地举办了十场摄影展;摄影会先后三次来到甘肃,帮助山区居民建设饮水入户工程,使居民可以用上干净的食水,更前往四川、安徽等地援建学校,改善农村孩子们的学习环境。陈俊豪表示,在未来希望有更多朋友加入心连大地摄影会,一同在摄影与慈善共存共赢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辜雨晴 实习生刘一霖)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