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普通话专业协会九龙西分会2019新春联欢晚会举行

【查看原图】
香港普通话专业协会九龙西分会18日在香港长沙湾举办新春联欢晚会。(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香港普通话专业协会九龙西分会18日在香港长沙湾举办新春联欢晚会。(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3月20日19:41

人民网香港3月20日电 (辜雨晴、实习生刘一霖)香港普通话专业协会九龙西分会2019新春联欢晚会18日在香港长沙湾举行。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蒋丽芸、香港中联办九龙工作部人事处处长何家祥等担任主礼嘉宾,与香港普通话界人士欢聚一堂,举杯同庆。

晚会上,香港普通话专业协会主席靳彤彤率先致欢迎词。她指出,香港普通话专业协会包括义工、教育、文娱康乐、会员生活、公关礼仪及商务部六大部门,已举办包括教师专业课程培训、《我要为你读……》情感文化交流节目在内的多个交流节目及公益慈善活动,广受市民欢迎,会员人数不断增加。

靳彤彤表示,九龙西分会的成立,旨在服务社区、促进社区和谐,向青少年及广大香港市民推广普通话及中国文化,为社区提供教育、补习等多元化服务,帮助新来港人士尽快融入香港社会。

与会主礼嘉宾亦在致辞中肯定香港普通话专业协会所作的贡献。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蒋丽芸表示,普通话日益重要,越来越多香港市民开始说普通话,各行各业也都在学习普通话,普通话的“我口写我手”亦有助加强写作能力,希望大家学好普通话,用好普通话。

香港中联办九龙工作部人事处处长何家祥在致辞中指出,香港青少年应加深对于中国文化的了解,学好普通话,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政策中更好地抓住发展机遇。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