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维港漂来一只“大灰仔”

【查看原图】

22日的午后,香港多云闷热。维港畔金钟添马公园观景台上,游人几乎人手一部手机对准海面,人群中时时冒出询问:“它怎么还没来?”

3月22日,在香港金钟,巨型玩偶“COMPANION”躺卧在维港海面上。新华社发

他们正在急切等待巨型玩偶“COMPANION”的亮相。气温持续升高,观景台上游客越聚越多。“它来啦!”一个孩子兴奋的呼喊声将众人眼光带向不远处的海面:一只灰白色的巨型玩偶躺卧在维港海面上,在数艘船的牵引下,向游客方向漂来。“它看起来真像一只‘大灰仔’!”孩子看着巨型玩偶感叹道。

这只名叫“COMPANION”的巨型充气玩偶是美国艺术家布赖恩·唐纳利设计的艺术作品。继在首尔和台湾展出后,这只“大灰仔”漂来了香港。

3月22日,在香港金钟,巨型玩偶“COMPANION”躺卧在维港海面上。新华社发

唐纳利设计的这只巨型玩偶全长37米,由卡通人物脑袋拼接米老鼠的身体而成,仿佛一个小朋友静静地“睡”在维港海面上。“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我希望‘COMPANION’能让游客有放松的感觉。”唐纳利说道。

巨型玩偶到达添马公园前的海面后,香港消防处派出一号灭火轮“精英号”,为游客助兴。只见灭火轮向天空喷洒出六支水柱,水柱划出弧线,再落入海面,水花四溅,好似花瓣洒落在巨型玩偶周围的海面上。

巨型玩偶在海面停稳后,不少游客离开观景台,站在维港岸边栏杆前,近距离观赏它。众多游客中,手拿一只巨型玩偶造型气球的徐女士吸引多人拍照。

3月22日,在香港金钟,巨型玩偶“COMPANION”躺卧在维港海面上。新华社发

徐女士是一名气球设计师,一直关注唐纳利的作品,听闻唐纳利此次携巨型玩偶来香港展出,特意扭出一个玩偶模样的气球。“玩偶特别的造型十分吸引我,亲眼目睹后,果然很震撼!”徐女士对玩偶赞不绝口。

巨型玩偶将在香港维港海面漂浮10天,22日至31日期间游客可前来维港两岸观赏。来自杭州的周小姐曾来维港观赏过著名的“大黄鸭”,她说:“这只在海面上漂浮的巨型玩偶,与维港景色很贴合,我真好奇它接下来会漂向哪里。”(记者 朱宇轩)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3月23日10:20
分享到: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