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创客节2019启动 将创新及科技融入生活

【查看原图】
香港国际创客节2019启动礼在港举行。(沈婧婕 摄)
香港国际创客节2019启动礼在港举行。(沈婧婕 摄)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4月17日15:21

人民网香港4月17日电 (沈婧婕)由百川汇主办的香港国际创客节2019启动礼暨创科论坛于16日下午在香港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等嘉宾出席启动礼。活动吸引了逾500名来自海内外不同业界的创投精英及青年参与,展现香港创科发展的蓬勃生机。

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在致辞时表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香港的发展就是一部创新创业的历史,每一次的华丽转身都是接住国家发展大势、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转危为机的创业历程,香港今天的辉煌是几代人创新创业结出的硕果。

陈冬指出,中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并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他希望香港的青年朋友能到大湾区走一走,发现大湾区创业的舞台及创新的机会,抓住大湾区的发展为香港创造的创新创业环境。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在致辞时提到,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科技创新日新月异,依托互联网将科技创新的成果应用于百姓的生活中是大势所在。香港国际创客节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成为香港创新创业领域的一件大事,也是众多创新青年翘首期盼的一件喜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愿与社会各界一同努力,为创新创业青年汇聚资源、搭建平台。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在致辞时表示,近几年来,特区政府在不遗余力发展科技的同时,也鼓励国内外科研机构与香港的大学合作,推动再工业化;支持初创企业,协助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智慧城市等。他期望在未来,创新及科技局将继续与大家同成长,为香港引进和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

百川汇主席、英皇集团执行董事杨政龙在致辞时强调,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优势,又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且掌握了“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这些都得以让香港能充分发挥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的优势,为香港的科创发展构建更大的舞台。

本届创客节以“将创新及科技融入生活”为主题,邀请创新创意跨界代表谢霆锋担任活动大使。创客节论坛邀请近15位业界翘楚,就“企业创新创科发展”、“创科如何领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在生活中实践创新”及“电竞新时代”四个主题进行分享,共同探讨创新科技如何引领智慧生活、造就智慧都市。

分享到: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