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与香港青年分享“两会”精神

【查看原图】
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担任主讲嘉宾出席分享会。(实习生陈嘉姚 摄)
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担任主讲嘉宾出席分享会。(实习生陈嘉姚 摄)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4月17日15:29

人民网香港4月17日电(沈婧婕)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香港孔教学院等联合主办的“我的祖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创新创业及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分享会于16日下午在香港孔教学院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担任分享会的主讲嘉宾,与一众青年朋友分享科创机遇,解读全国“两会”精神。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等主办单位代表及逾400名粤港澳大湾区青年领袖、学生及宗教界代表出席分享会。

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在分享会上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解读何谓全国“两会”。他表示,“两会”对香港有着重大的意义,很少人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是1982年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上通过现行宪法第31条规定产生的,所以“两会”可以说是香港的“根”,“源”和“出世纸”。

谭铁牛指出中央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施政理念,全国“两会”的重点提到香港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展现出中央政府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及支持,强调内地跟香港是环环相扣,是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参与者、共建者。粤港澳大湾区是香港进步的曙光以及跟随世界发展的最佳切入点,青年人应好好把握机遇,走进内地城市,亲身体会国家的发展。

谭铁牛在分享会上还分享了他在科创领域的专业知识。他向在场青年展示了嫦娥四号在2019年1月3日成功登陆月球背面时拍摄到的人类第一张月球背面的照片,他表示这是中国创新科技贡献全世界的一份礼物。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在随后的致词中感谢了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在百忙中抽空与青年领袖、学生及宗教界人士分享创新创业及全国“两会”精神。他表示,香港是个拥有发展前景的地方,北上有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南下有“一带一路”建设,“左拥右抱”着很多发展机遇。因此,香港的青年应感激及把握好国家给予的美好机遇,与国家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新时代。

分享到: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