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湘潭·香港经贸合作洽谈会在香港举行

【查看原图】
2019湘潭香港合作洽谈会在香港举行(辜雨晴 摄)
2019湘潭香港合作洽谈会在香港举行(辜雨晴 摄)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4月18日09:31

人民网香港4月18日电 (辜雨晴)2019湘潭·香港经贸合作洽谈会17日上午在香港三湘大厦举行,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英杰,三湘集团董事长刘胜辉,香港湖南联谊总会会长周群飞等嘉宾以及各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以“莫放春秋佳日过,最难风雨故人来”、“潮起香江,浪涌九州”、“湘中灵秀千秋永,天下英雄一郡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四句话来概括湘潭的发展优势及湘潭与香港的密切联系。他表示,相信通过一系列商贸洽谈会、友谊合作会,特别是落实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湘潭的未来可期,来湘潭投资者的事业亦可期。

会上,湘潭市就“一谷三城”建设和“1+4”主导产业、全域旅游发展、健康养生产业、金融合作项目等作了重点推介。同时湘潭市还带来了2019年194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为5578亿元人民币,其中遴选出50个作为产业招商的重点发布项目,总投资额为2731亿元人民币,这些项目都已完成概念性规划,项目可研等前期论证,并对项目运行成本、投资收益等进行了分析和预算,湘潭市在会上向香港广大客商发出合作邀请。

湘潭市还在15日于香港举办的“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现场签订两个重大项目,签约金额达126.5亿元人民币。此外,在本次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活动中,湘潭市还将在香港、澳门开展系列考察、洽谈活动,为实现开放崛起、高质量发展积累能量。

分享到: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