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100周年菁英论坛”在港举行

【查看原图】
“五四运动100周年菁英论坛”在港举行。(摄影:沈婧婕)
“五四运动100周年菁英论坛”在港举行。(摄影:沈婧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5月04日15:33

人民网香港5月4日电(沈婧婕)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由香港菁英会主办的“五四运动100周年菁英论坛”于3日下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等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今年菁英论坛的主题为“传承、创新——民族复兴与青年责任”,旨在探讨青年人在推动社会发展中所担当角色,以及如何传承五四精神和美德。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致辞时表示,今年的主题非常有意义,也十分切合国家目前的发展大局。它提醒青年在延续五四精神的同时,也应把握时代机遇,积极投入和参与国家的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正是如今青年人一同参与国家发展的重大机遇。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在致辞时指出,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香港青年从未缺席。青年们要继承和发扬百年五四的爱国旗帜、奋斗精神和责任担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跑好下一程,才能不辱使命。

香港菁英会主席庄家彬在致辞时称,传承精神才能开创未来。五四精神代表的是一种永远不会消失或过时的内心力量。他相信,只要青年人有理想、肯拼搏,便可展现出年轻的力量,展示出青年人特有的热血、冲劲和梦想。

此次是香港菁英会在2008年、2012年、2016年之后第四次主办菁英论坛。论坛上,讨论嘉宾分别以“传承、创新与民族复兴”及“民族复兴与青年责任”为主题,和青年人分享如何以敢闯、敢试、敢做的态度去实现国家进一步的改革开放,以及如何将科技创新作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

分享到: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