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民撑警日 各界支持警察严正执法【11】

【查看原图】
有市民带着孩子到警署慰问警察。
有市民带着孩子到警署慰问警察。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9年08月11日09:19

人民网香港8月10日电 (辜雨晴)“守护香港大联盟”今日发起“全民撑警日”活动,呼吁全港市民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大批市民及多个团体积极响应,前往各区警署慰问致谢警察。

在天水围警署,大批市民展开“坚守信念,我们与你同行”的横幅,鼓励警察继续执法;在油麻地警署,香港中学生赞扬警察忍辱负重,是“护港英雄”;在青衣警署,市民手持“碰到困难call警察,家有危事call警察,香港警队是我们市民的守护神”、“坚定支持警队驱走黑暗,还香港风清气正美好明天”、“香港警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警队之一,香港警队加油!”等标语,表达支持警队的心声。

不少市民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身着“我爱警察”T恤,呼吁社会各界“支持香港警察严正执法”,为警察加油打气。

此外,“全民撑警日”活动还在社交媒体上得到大量香港网民的响应。注册社工Helen Ho留言,“没有警察执法,香港就会被任意破坏,市民就不能安定生活,从来只有坏人反对警察,香港市民坚决支持警察严正执法。”网民Isabel Yu留言,“谢谢你们在这段艰辛的日子里,坚守工作岗位,守护香港市民。”

一位小朋友更是将自己画的《超级英雄:香港警察》上传至社交媒体。画中,一位香港警察身披超人披风,手持盾牌,神情严肃,而在盾牌另一面,无数戴着安全帽,穿着黑色衫的暴徒用雨伞等尖锐工具攻击警察。画上写着,“香港警察,你们是超级英雄,辛苦了”。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星岛日报》《大公报》《文汇报》《信报》《明报》《南华早报》等多份报纸今日刊登“支持警察”整版广告。其中,《星岛日报》《大公报》《文汇报》等报纸均以头版整版方式刊登题为“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致香港市民一封公开信”的文章。

“感谢信”指,过去两个月香港的混乱和撕裂,令人透不过气,暴力冲击越演越烈,乱局已经影响到市民生活的各个方面,感谢警务人员过去一段时间的辛劳和汗水,呼吁香港市民行动起来,止暴制乱。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