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签署完善选举制度条例

2021年05月29日21: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29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9日签署经立法会通过的《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条例将于5月31日刊宪公布正式生效。

林郑月娥说,签署立法会通过的法案,公布法律,是行政长官的宪制职权之一。她在一年内行使有关职权先后签署四项完善“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区贯彻实施的法例或法律文件,深感责任重大。

这四项法例分别是2020年6月11日签署的《国歌条例》;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在2020年6月30日由行政长官签署有关公布并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2021年5月20日签署的《2021年公职(参选及任职)(杂项修订)条例》;及今日签署的条例。

林郑月娥表示,法例的生命力在于其是否得到准确贯彻落实。特区政府会履职尽责,无畏无惧地果断执法,竭力维护特区的宪制秩序,确保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林郑月娥感谢立法会通过有关法例,以及社会各界和市民对各项立法工作的支持。

完成条例的本地立法工作后,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目前的工作重点包括防控新冠疫情,力求达到“清零”;依法筹备未来三场选举,确保选举公平、公正和公开地举行;推动经济复苏,并与立法会共同努力解决重大民生问题。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