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疫苗接种计划扩至留港内地居民

2021年05月25日21: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5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25日公布,基于公共卫生考虑,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涵盖持往来港澳通行证(惯称“双程证”)的内地居民,接种费用全免。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现时约有4万多名持有双程证的内地居民获准以访客身份留港,绝大部分是持探亲签注来港探亲。由于疫情和检疫措施,他们可能因特殊原因或困难而需继续留港,且一般与合资格接种疫苗的香港居民同住。

发言人强调,这些双程证持有人会在社区逗留一段时间,从保障公共卫生角度而言,为他们接种疫苗可保护他们免受感染,同时有助于防止病毒在社区传播,从而提升香港的整体抗疫能力。

凡持有双程证获准以访客身份留港,并且无须延期也可在逗留期限届满前完成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人士,可由5月28日起,带双程证及由入境事务处签发的入境标签或延期逗留标签,于办公时间前往任何一间邮政局,由职员协助预约在逗留期限内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

(责编:张信凤、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