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苹果日报》相关公司及负责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一案开庭审理

2021年06月19日16: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6月19日电 日前被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国安处拘捕的张剑虹、罗伟光以及3家《苹果日报》相关公司,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案件19日在香港特区西九龙裁判法院开庭审理。法官宣布将案件押后至8月13日再审。

根据控罪书内容,张剑虹、罗伟光及3家公司被控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4月3日期间,在香港与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及其他人一同串谋,请求外国或境外机构、组织、人员,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制裁、封锁或者采取其他敌对行动。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国安处17日拘捕了5名公司董事张剑虹、周达权、罗伟光、陈沛敏及张志伟,他们是《苹果日报》出版业务和网上业务有关的3家公司(苹果日报有限公司、苹果日报印刷有限公司及苹果互联网有限公司)的董事及负责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

张剑虹、罗伟光被控“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19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受审。同案其他3名被捕人员18日晚获准保释。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