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贸发局:香港出口指数连升五季度 预料今年出口增长15%

2021年06月24日08: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6月23日电 香港贸易发展局23日公布,香港第二季度出口指数环比上升至48.7,已连续上升五个季度,并预料今年全年出口增长15%。

香港贸发局调查显示,本季度指数环比大幅升9.7点至48.7,几乎所有行业和出口市场都录得正增长,反映出口商情绪持续改善。其中机械业升13点至55.9、电子升9.8点至48.8,升幅高于整体水平。出口市场方面,中国内地已重返扩张领域,受访港商对日本、欧盟、东盟和美国的前景比之前乐观。

香港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表示,随着环球贸易复苏和生产活动重启,香港出口录得显著增长,首季度出口总额同比升33.2%至11078亿港元。目前世界经济逐步重拾升轨,预料香港将继续受惠。在考虑多项因素后,贸发局决定将今年的出口增长预测由5%上调至15%。在低基数效应下,这是香港自2010年从金融风暴复苏以来最强劲的出口反弹。

香港贸发局每季度均向500名来自香港六大行业包括机械、电子、珠宝、钟表、玩具和服装的出口商进行调查,以了解他们对近期出口前景的看法,指数高低代表看好或看淡市况,以50为盛衰分界线。

(责编:于洋、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