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谢军:希望北斗精神为香港青年导航指路,以成就奉献国家

2021年06月24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4日电 (记者陈然)24日上午,“航天科学家团队进校园”暨当代杰出华人科学家公开讲座活动在香港理工大学继续开讲。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北斗三号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表示,经历了26年的反复试验和不断努力,北斗三号卫星系统已实现100%国产化,并建立完整的星间链路,为服务全球贡献出中国智慧与力量。

“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谢军发表题为《仰望星空 北斗璀璨》的主题演讲时,向在场香港青年学生分享新时代北斗精神,“中国航天人站在国家安全和民族利益的高度,主动担当,瞄准一流,实现了超越发展的坚定决心。”

谈及下一代北斗系统的愿景时,谢军表示将打造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时空基准网和导航信息服务网,真正实现“天地一体化”。

在问答环节,谢军寄语香港学子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勇于探索,“希望北斗精神可为你们导航指路,规划人生方向,未来以成就奉献国家!”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