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嫦娥女神”张熇: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宇航员也将登上月球

2021年06月24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4日电 (记者陈然)24日上午,“航天科学家团队进校园”暨当代杰出华人科学家公开讲座活动在香港理工大学继续开讲。嫦娥四号探测器项目执行总监张熇在回答一名香港中学生提问时表示,国家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目标已圆满完成,但航天人对深空的探索永无止境,“未来已来,我们接续奋斗,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宇航员也将登上月球”。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当日,张熇以《筑梦月球舒广袖》为题发表演讲时表示,国家探月工程发展20多年来,始终聚焦月球探测的前沿技术,殚精竭虑,创造了月球探测技术的多个第一,更实现了人类探测器首次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并成功展开月面巡视工作。

面对台下的莘莘学子,张熇分享了数代航天人不断坚持的探月精神: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

“国家航天取得今日的成就离不开团队上下一心的协作,无论有志青年是什么专业出身,哪怕是文科生,也非常欢迎你们加入航天事业,在不同岗位上发挥所长、服务国家。”张熇寄语香港青少年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断创新、勇敢追梦,成为点亮国家航天事业道路上的熠熠星光。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