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舆论:与祖国共同拥抱下一个百年发展机遇

2021年07月01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日电 (记者陈然)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香港本地主要报章纷纷发表评论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国两制”事业的创立者、领导者、践行者和维护者,香港与祖国血脉相连、休戚与共,将以更广阔和开放的思维,发挥自身所长,与祖国共同拥抱下一个百年发展机遇。

香港《大公报》发表社评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一国两制”和香港顺利回归后的繁荣稳定。香港青年只要客观认识过去一百年中共走过的非凡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就必然会认同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然对祖国及香港的明天充满信心。

香港《文汇报》在头版刊登整版广告,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香港特区成立24周年。《文汇报》指出,香港顺利回归祖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的组成部分;“一国两制”是中国共产党的制度优势之一,中央一直心系香港同胞,多方面支持香港发展,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生日快乐!”

香港《商报》发表时评指出,香港与祖国血脉相连、休戚与共,顺利回归祖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的重要篇章。回归24年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国两制”事业的创立者、领导者和维护者,始终是香港最坚实可靠、最密不可分的后盾。祖国日益繁荣昌盛,不仅是香港抵御风浪、战胜挑战的底气所在,亦是香港探索发展新路向、寻找新动力、开拓发展新空间的机遇所在。

“走过百年历史的中国共产党,正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其治理下的中国,必将在全球经济与战略大变局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香港《信报》发表社评认为,在风云变幻的大时代下,选择拥抱国家发展机遇,共享民族复兴荣光,乃是民族情感之所系,文化认同之表现。港人应看清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入了解中央的方针政策,从而把握香港自身定位,以更广阔和开放的思维,推动香港巩固提升竞争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