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渔民自发组织维港巡游 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7月01日19:2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维港渔船巡游的第一艘渔船 。 主办方供图
维港渔船巡游的第一艘渔船 。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香港7月1日电 (记者陈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香港渔民团体联会于7月1日举办“贺建党百年 庆香港回归”渔船维港巡游活动,衷心祝愿国家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巡游活动共发动100艘渔船,围绕维多利亚港进行3.5小时的海上巡游,船队分别于中环摩天轮及尖沙咀文化中心附近水域慢驶,与香港市民分享喜悦。

在参与巡游的渔船中,第一艘带头渔船装设巨型花牌,上书“贺建党百年 庆香港回归”,左右两旁也挂上大型画布,展示国旗和区旗,并点出巡游主题。其他各艘渔船均挂上不同标语,包括“渔子心 百载情”“齐奋斗 筑伟业”“祖国繁荣昌盛 香港锦绣前程”以及“风调雨顺 国泰民安”等。

除了海上巡游,在香港仔、长洲、筲箕湾、屯门、大埔及西贡等渔港,不少渔民也积极响应巡游活动,在渔船及鱼排旁挂上国旗、区旗及各式彩旗,增添喜庆气氛。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