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各界盛赞电影《1921》:“有薪火相传的重要意义”

2021年07月05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5日电 (记者陈然)由中宣部电影局、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拍摄,黄建新监制兼导演、郑大圣联合导演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点影片《1921》,自本月1日上映以来,接连四天问鼎单日票房冠军,累计票房已突破3亿元人民币。《1921》于4日在香港举办盛大首映礼,获得香港社会高度赞赏和推荐,各界人士一致认为,电影“有薪火相传的重要意义”,是一部出色的献映作品。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首映礼并观影,随后在社交平台大力推荐《1921》。他直言,就内容来说,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的历史,香港人比较了解,而1921年建党至新中国成立的这28年,香港人认识并不多,需要补补课。就电影论电影,《1921》也是一部出色的作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认为,《1921》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前在革命发源地上海诞生的进程为故事核心,有着“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的意义,“希望入场观赏《1921》的观众,特别是青年人,都能从100 年前这群热爱国家的青年人身上,汲取奋勇向前、民族自尊自强的精神力量”。

电影《1921》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讲述了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如何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与追踪,成功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故事,同时汇聚了独有的青春格调、谍战元素、国际视角等多个精彩看点。

影片上映以来,反响热烈。党史专家对于影片给予了“如教科书般真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完整历程”的高度肯定。电影以丰富的细节、立体的人物、充沛的情感和生活化视角,探寻“一大代表”们为救亡图存无悔付出的“心灵源动力”,被誉为“建党题材新时代经典之作”。

有香港观众发表影评,“每一帧都是历史,都是先辈的血泪,铭记历史,百年征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等。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