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赏你游香港” 香港旅游业迎曙光

2021年07月07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7日电 (严小晶、实习生朱婧敏)观赏自然奇观银矿湾瀑布,打卡网红景点龙猫巴士站,瞻仰有四百余年历史的文武庙和红砖墙、青瓦顶的洪圣古庙,享用3小时海滨自助烧烤……在香港中国旅行社(简称“港中旅”)导游的指导下,30名香港市民在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填写《本地游防疫承诺书》之后,开启了“梅窝历史文化之旅”。

“梅窝历史文化之旅”是第二轮“赏你游香港”活动的行程之一,香港旅游发展局(简称“香港旅发局”)此轮提供136个深度游行程。该活动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香港旅发局为鼓励香港市民做自己的旅客、刺激本地消费而推出的免费本地游计划,市民在本地零售及餐饮商户消费满800港元,向旅行社申请报团,即可免费参加一次本地游。旅行团提供导游服务、往返交通、一餐膳食和基本保险,行程会到访至少两个景点,时长均为半天或以上。

香港旅发局于去年10月首次推出“赏你游香港”活动,香港市民反响热烈。第二轮行程自6月1日开放起,所有名额在4天内换领完毕。港中旅朱姓导游用“疯狂”来形容市民对此活动的热情,“很多市民得知‘赏你游香港’之后,在我们公司门口排队询问和报名,对于热爱旅行的香港市民来说,这的确是出行的好机会。”

“我已经快两年没有旅行了,”参加活动的魏女士说,“这是疫情以来第一次旅行,虽然只有一天行程,但是远离闹市,在海湾边走走,心情非常舒畅。”同行的阮女士对旅行社的安排也表示肯定:“旅行社帮我们提前准备了船票和防疫物资,还给每一个人配备了耳机,大家不用聚集在一起就可以听到导游的讲解,考虑周到。”

“赏你游香港”活动不仅为香港市民提供了出行选择,也给香港旅游业及相关行业的复苏带来可能性。港中旅自由行业务中心副总经理杨世鑫感受颇深:“疫情重创旅游界,不少旅行社都出现业务停滞、现金流断裂的情况,‘赏你游香港’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开工和服务大众的机会,也帮助我们提前学习和适应防疫服务。”梅窝一家酒店的营运经理也提及,“赏你游香港”活动开始后,工作日游客数量大幅增加,酒店的入住率和用餐率都有所提升。

在香港旅游业“冰封”超一年之久的情况下,“赏你游香港”活动像一把敲冰锤,在厚重的冰面上敲开缺口,让旅游业及相关行业迎来曙光。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