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李家超:香港特区资审会将力防伪装效忠者参选

2021年07月08日09: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家超:香港特区资审会将力防伪装效忠者参选

  新华社香港7月7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以下简称资审会)主席、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7日会见传媒时表示,资审会的职责是确保每一位参选人都真诚拥护基本法和真诚效忠特区,会全力以赴防范任何参选人伪装拥护基本法或伪装效忠特区,将确保这些人会被审查出来。

  李家超说,决定任何一位参选人是否具备资格,判断标准是其是否真诚拥护基本法和真诚效忠特区,所以在审核任何一位参选人的资格时,均以这两项标准考虑其实际情况和事实而作出判断。

  香港将分别在今年9月、12月和明年3月举行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和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根据新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资审会负责审查并确认选举委员会委员、行政长官和立法会议员的候选人资格。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