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国台办:坚决斩断民进党当局伸向香港的黑手

2021年07月09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8日电 (记者金晨)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8日应询表示,我们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行政,坚决斩断民进党当局伸向香港的黑手,坚决挫败“台独”势力乱港谋“独”的阴谋,持续推动祖国统一进程。

  有记者问,台陆委会近日发布所谓涉港报告,妄评香港事务,攻击“一国两制”。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朱凤莲指出,一段时间来,民进党当局不断操弄香港事务,支持“黑暴”势力,叫嚣“援港”行动,攻击“一国两制”,企图把香港搞得越来越乱,由此达到谋“独”拒统的政治目的。其恶毒的行径世人共睹,其阴险的图谋昭然若揭。

  她强调,民进党当局在涉港问题上的所作所为不是什么“民主自由”,而是搞乱香港,坑害香港,损害香港利益,激起广大香港民众的强烈愤慨!

  朱凤莲表示,香港国安法施行以来,香港特区法治得到保护,秩序得到维护,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得到维护。这样的局面最符合香港利益,受到香港民众广泛拥护和欢迎。

(责编:袁勃、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