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邓炳强:香港国安法威力有目共睹 时刻做好准备应对治安挑战

2021年07月21日08: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7月20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20日发表网志表示,香港国安法威力有目共睹,令暴力行为锐减。保安局及下辖纪律部队会继续时刻做好准备,配合国家策略,不断提升执法及协调能力,防范国家安全风险,应对治安挑战。

  邓炳强表示,国家的关爱和支持一直是确保香港安全的最强后盾。至今超过130人因涉嫌干犯香港国安法及相关罪行被捕,当中超过一半已被检控。不少昔日的“港独”势力“领头羊”败走香港,逃避法律责任,或宣告退休,或无耻地宣称与“港独”无关。危害国家安全的滋事分子大为收敛,香港的秩序得以恢复。

  邓炳强指出,香港国安法及完善特区选举制度是中央解决近年香港乱象的组合拳,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香港特区长治久安。虽然如此,他和保安局整个团队绝对不会就此松懈。放眼明天,保安局更要坚定不移地配合特区政府实现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有关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要求。

  他表示,为全力配合香港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机遇,令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包括促进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的融合、对接与建设,保安局会继续致力提升跨境口岸的通关能力和便利化水平,促进大湾区内人员、物资高效便捷流动。

  他说,保安局会致力探索和推行入境便利政策,吸引更多来自世界各地和大湾区其他城市的人才来港发展,促进大湾区内的人才互动。他提到,打击跨境犯罪是粤港澳三地执法人员多年来的共同目标,保安局及下辖纪律部队会与大湾区其他城市的相关单位齐心合力建设更加高水平的“平安大湾区”,共同维护三地社会的安全、稳定。

  他强调,香港安定繁荣、市民安居乐业,都离不开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刻下,保安局和下辖纪律部队上下一心,准备就绪,全力以赴守护香港,以迎接即将举行的三场重要选举,使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相关活动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顺利进行。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