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宣誓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

2021年07月26日09:1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5日电 (严小晶)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24日参加电台节目时表示,香港特区约17万名公务员已完成宣誓或签署声明,表示拥护香港特区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

自2020年以来,香港特区政府先后两次推动所有公务员宣誓或签署声明,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尽忠职守和对特区政府负责。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香港公务员总人数为177564人。聂德权指出,其中129名公务员拒绝宣誓或签署声明,约70人已离职或完成有关程序。

聂德权此前表示,根据《公务人员(管理)命令》有关条例,基于公众利益,对于未签署或未交回声明的公务员,特区政府将要求其离开公务员队伍。

聂德权强调,公务员队伍是香港特区政府的骨干,期望全体公务员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全面配合特区政府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