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驻京办举办营商座谈会 探讨“十四五”时期京津冀发展新机遇

2021年07月28日09: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刘洁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27日在北京举办“擘画‘十四五’寻找京津冀自贸区改革的机遇”座谈会,助力港商顺应未来国家发展大势,抓住机遇。活动吸引两百余名港资及内地企业代表、在京港人到场参与。

香港驻京办主任梁志仁表示,合办营商座谈会,目的是为在内地港资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分享最新经贸信息,寻找发展机遇。他指出,京津冀三地实现自贸区全覆盖,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促进国家的改革开放,港资企业发展机遇将处处可寻。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萧惠君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港商是内地外来投资的重要力量,将为京津冀服务业扩大开放、金融、科技文化、城市管理与公共服务等领域参与合作及双向投资作出贡献。

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部长吴蒙表示,香港拥有国际化程度高、专业服务发达等优势,京津冀与香港在服务贸易、物流及航运业、商贸投融资等领域联系紧密。香港工商界应抓住机遇,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创造经济和社会发展新的辉煌。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怡、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合伙人于勃等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在现场就“十四五”时期京津冀自贸区改革的新机遇,分享真知灼见。参会者亦踊跃发问,积极了解京津冀未来发展机会。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